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记者讲述巴格达爆炸案经历:被气浪吹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5:23  北京晨报

  “刚刚得到证实,我们目击的这一起爆炸是最严重的,两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最新的消息:死50,伤200!”头顶上是天花板大洞,新华社驻巴格达女记者宋聃坐在办公室的废墟上,和北京晨报记者通过MSN介绍刚刚发生的恐怖瞬间。

视频:巴格达市中心爆炸地点上空冒起浓烟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我记者被气浪掀飞

  记者了解到,新华社分社设在巴格达曼苏尔饭店3层,就在爆炸地点正对面,直线距离100米!

  当地时间11时20分,巴格达受到一连串迫击炮攻击。见到城中滚滚浓烟冒起,新华社记者徐俨俨出于职业敏感,马上到阳台上去拍摄。没想到,这时对面清真寺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气浪把一个大小伙子从阳台拍到了墙上。回过神儿,徐俨俨立即抢到电脑前发稿。而宋聃则抓起机器冲上阳台拍视频,“说真的,如果再炸近点,小命就没了。”

  快讯先于西方三大社

  “我们暂时安全!但爆炸冲击波把房间内的天花板全都拍到床上了”,宋聃无奈地说,去年10月25日大爆炸中,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被炸毁的天花板还没来得及修,这回又都毁了。在接受记者网络连线时,宋聃头上就是天花板大洞,女记者坐在废墟和碎片上,牢牢护着笔记本电脑:“我们很幸运,网络没断,还能发稿!抢发的快讯比西方三大通讯社都快!”

  “往最危险的地方跑”

  “晚上怎么办?”记者问宋聃。“我们来之前买了睡袋。地上,任何能睡的地方,躺下都能睡。”宋聃介绍说,因为“10·25”大爆炸中损毁的房间还没修好,所以在来巴格达之前,就做好了应急的准备。宋聃的准备中,还包括了前任记者的叮嘱:遇到爆炸往走廊跑,不要上阳台,因为阳台是整个使馆中最危险的地方。可是宋聃说:“作为记者,要抢新闻,换作你,爆炸发生时也会往最危险的阳台跑啊。”

  爆炸发生时,新华社驻巴格达记者李来房正在办公室发稿,一阵巨响后,紧接着就是剧烈晃动,从房间里就能看见大街上烟尘弥漫,警车飞奔,直升机则在空中盘旋。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有6至8个房间不同程度受损,个别房间天花板断裂,阳台门窗震坏、玻璃震碎,所幸无人员伤亡。晨报记者 朱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