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王家岭9名矿工被困179小时后获救出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4月4日深夜22时,“3.28”煤矿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里灯火通明,指挥部正在召开会议研究抢险救援的各项措施和方案的落实。经过七天多的努力,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取得突破进展,9名矿工在被困179小时后获救出井。

  22时24分,井下救援人员传来消息,发现回风巷里有矿灯闪烁,距离大概有300米远,说明有被困矿工在求救。这个消息传来,指挥部所有的人员精神为之一振,这个消息立刻更加坚定了救援人员的信念。指挥部立即作出决定,抢险救援队员乘橡皮筏进入回风巷,把幸存的人员(矿灯晃动处)营救出来。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省长王君、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等在救援现场,热切地等待第一批被营救出井的矿工。

  4月5日0时38分,第一个获救矿工被营救出井,在外面等候的人群欢呼雷动,大家纷纷喊道“奇迹、奇迹、真是生命的奇迹”,这批被救出井的共有9名矿工。张宝顺、骆琳、王君、陈川平、王树鹤等向被救矿工表示了真切的慰问,要求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获救矿工。

  骆琳在救援现场宣读了张德江副总理从北京发来的电报。张德江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向获救矿工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参加救援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一线参加抢险救援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争分夺秒,继续加大救援力度,全力以赴解救被困矿工。

  指挥部明亮的灯光亮了一夜,所有参加抢险救援的人员都在连夜奋战,希望有更多的被困矿工能够成功获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