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义无反顾搜寻被困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6: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乡宁4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1分报道,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继续关注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的最新进展,连线正在前方采访的记者李凡:

  记者:我正在事故抢险指挥部,114名被困矿工的生还给救援队带来非常大的惊喜。我身旁是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他已经连续工作了超过8天8夜。大家一起听听骆琳局长的心情,让他讲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主持人:骆局长,您太辛苦了。听到您的声音,我们非常兴奋。这114名获救矿工的心情怎么样?情绪怎么样?身体状况如何?

  骆琳:非常感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及时、准确、客观地向广大听众、网友做了抢险救援的报道,这对进一步鼓励我们坚定信心做好救援工作和回答各界对抢险救援、被困矿工的关注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现在已经有114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并送到医院救治,他们现在的精神状态和生命体征都很好。按照指挥部的安排,医疗救护等综合措施都跟上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次抢险救援,派出由卫生部领导同志带队的医疗专家精心安排救治。

  在抢险救援过程中,我们感到有几点非常重要:首先,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次抢险救援。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张德江副总理作出重要指示。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委托,张德江副总理亲临现场,对事故的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抓紧抽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不惜一切代价,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矿工。这为我们做好抢险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二,山西省委省政府和抢险救援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组织、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抢险救援整体方案,才取得这样喜人的救援成果。

  第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参与救援的人员无私奉献、通力合作,全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矿山救援队、医疗救护队、公安和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及新闻媒体等各界同志,都为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

  第四,被困矿工始终有坚定的信念,他们用旺盛的生命力支撑生命。经过8天8夜在井下的日子,他们仍然有着坚定的生存信念,这也为我们抢险救援赢得了相应的时间。

  主持人:此次救援进行了8天8夜,所有救援人员都非常辛苦。救援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做出哪些努力,克服了哪些困难?

  骆琳:一是事故矿井是基建矿井,包括通风、排水、瓦斯防治等相应设施不像正常生产的矿井那样完善,所以井下的施工、救援的环境不是很完善。二是井下作业面比较小,整体救援工作受到相应限制。三是被困矿工比较多,掘进面涉及14个掘进头,给抢险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四是这次以排水为重点的抢险救援进程相对缓慢一些,因为水量比较大,面积、容积都比较大。尽管我们用了20余台大功率水泵加快排水,每天约排出2000至2500立方米的水。种种情况延长了抢险救援的时间,增加了抢险救援的难度。

  主持人:虽然面对这么多困难,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大家非常关注,现在被困井下的38人可能会生还,下一步会采取哪些措施抢险救援?

  骆琳:我们下一步要抱定一个信念,这38名被困矿工还可能生还。我们还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排水工作力度,继续做好通风工作,进一步实施科学施救。绝不放弃、绝不抛弃,坚定信念,义无反顾毫不松懈地继续加大对井下所有工作面的搜寻工作,使抢险救援工作取得进一步的成效和决定性的成果。

  主持人:非常感谢骆琳局长接受采访,期待这38人能够及早安全升井。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