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河津医院门口近千民众守候获救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河津4月5日电 (新华社记者)5日中午,75岁的石兰英匆匆吃完午饭,便让女儿带着她来到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大门口,与现场近千名群众一起守候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第三批营救出来的工人。

  5日,河津市中午气温最高上升到了24摄氏度,春风扬起一阵阵尘沙,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群众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门口焦急地等待着新获救的人员。

  一辆接一辆的救护车呼啸而来,人群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退休老干部挥毫泼墨,一口气写下“全国人民与矿工心连心”“共产党好”“祝贺营救成功”等对联。群众手持着对联向不断驶来的救护车发出阵阵喝彩声。

  石兰英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八九天以来她一直守在电视机旁。虽然这些遇险的工人与自己素昧平生,但心里却一直记挂着他们。从5日凌晨开始,首批9名工人顺利入住山西铝厂职工医院。5日上午,更大规模的营救展开。石兰英老人再也按捺不住,亲自来到医院门口等待被营救的工人们。

  “还是我们的国家好啊!他们活下来太不容易了!”说到动情之处,老人的眼角便泛起了泪花。

  其实在5日凌晨,医院门口已经开始有群众自发地等候被救人员,中午聚集的群众达千人。在这千名群众中,既有八旬老人,也有不到两岁的孩子。他们站在安全线之外,手持红色对联,像翘望亲人归来一样热切地盼望着更多被困工人安全生还。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见证了奇迹的发生,见证了救护接力棒的传递。

  河津市太华小学语文老师谢锐带着孩子也来到了医院门口,她希望这些被救治的矿工能够早日康复、早日与亲人们团聚。

  山西铝厂一位姓张的退休职工对记者说:“党好国家好人民好,事故无情人有情。”

  一位“80后”的小伙子由衷地说道:“奇迹在党的领导下才可能发生,在这样的政府领导下才会出现,我们的党和政府值得信赖。”

  更多的群众对记者说,他们的激动和感激之情难以用语言来形容。73岁的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原内科大夫柴英祯退休多年了。她表示,如果院方人手不够,她会“随时做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开小诊所的王巧叶想到工人们八九天身处困境,连日来心急如焚。她顾不上吃午饭便来到医院门口,很想到医院里做志愿者。孙贵云、孙云清、车书琴、王安霞、李庆英、阮连妙等在职、退休职工也纷纷想加入志愿者的大军,“给他们洗洗擦擦都行”。

  在这个春天里,生命奇迹一次次上演,真情感动一次次涌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