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矿难救援进入第10天 水位下降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7: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举国关注的王家岭矿难救援,今天(6日)进入了第十天,在见证了昨天一次次生命奇迹的诞生之后,人们对今天的救援充满着期待。

  此刻被困井下的还有38位工人兄弟。现在最新的救援情况怎么样?今天的救援工作将怎样展开?被送往医院救治的矿工恢复情况如何?下面我们第一时间多点连线前方记者,为您全景扫描。

  首先连线正在王家岭事故矿井井口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李凡: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现在在什么位置,现场有哪些最新的动态?

  记者:我在王家岭煤矿的矿口的坑口,距离昨天被称为生命通道的升入井的人行通道大概有30米的距离。

  主持人:现在现场有什么最新的情况吗?

  记者:现场刚刚有3个救援小分队准备开始下到井下,也就是在7点的时候,他们要到井下对抽水的水泵和管道进行维护,以及随着水位的下降,他们需要把这些管道深入到更深的井下,以便抽水的工作能够进展更快。今天这38个被困的矿工,对他们帮助最大的就是尽量排出水量,我们昨天也说了,现在这38个人很可能存在的地方是皮带巷道,皮带巷道橡皮艇下不去,人如果站在皮带上面,就容易把呼吸器淹掉,所以现在水位的下降对这38个人的生命的挽救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

  对于身在王家岭救援一线的人们,每一晚都是不眠之夜,不仅因为时刻牵挂着井下被困矿工的安危,同时还要为新一天的救援做好准备,今天开始的新一天救援将如何展开?下面我们接通前方记者李楠的电话:

  主持人:你现在在哪?

  记者:我现在是在王家岭矿深入井人行通道的旁边,从我这里可以看到,115名矿工被救出来的那个口,可以说这个地方是王家岭矿带给我们直接希望的地方。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昨晚到现在,救援工作一直没有间断,现在救援是否取得进展,另外今天的救援工作重点是什么?

  记者:115人被救还有38人被困,截止到昨天深夜,井下总的排水量是18万立方米,水位下降了16米,现在20多台水泵也是在加紧运转,水位还是在不断的下降当中。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救援工作的重点就是剩下的38位被困工人的生命安全问题。在救援方面,今天还要继续排水和输水,争取水位快速的降低,继续保持通风,确保井下氧气充足。在搜救方面,今天救援队也将创造条件地下井继续搜救,看能不能克服困难,尽快、尽早地到达被困工人的身边,指挥部今天也将有针对性的研究搜救方案,看能不能从皮带巷道再带给大家38个惊喜。

  距离第一位获救矿工被送往医院救治,已经过去三十多个小时了,来自卫生部的专家和山西省内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获救工人尽早恢复健康而紧张工作着,今天将有60位危重伤员转往太原接受治疗。下面我们马上连线采访获救矿工治疗情况的中央台前方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现在的位置?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河津市火车站站台的广场上面。

  主持人:据你了解,这60位伤员的情况有多严重?

  记者:根据刚才医护人员简单的介绍,60名送往太原继续救治的患者有26人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其余的34人情况是相对严重。现在太原市的山大一院、山大二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高水平的医院正做好准备,他们接近12点多的时候到达以后,对他们施以高水平的救治。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这115位成功获救的工人兄弟的健康状况怎么样?

  记者:从昨天凌晨开始到今天早晨,115名矿工分别被救送到河津市的三家医院,就是山西铝厂的职工附属医院,还有河津市人民医院、河津市中心医院,根据国内外顶尖专家的指导和要求,对115名获救矿工给予了及时和对症的个性化方案治疗。到目前为止,将近80名矿工都已经自行或者在医护人员的辅助下服用了米汤、牛奶等流质食物,刚刚入院以后身体检查的时候,包括肺水肿、血压、心率不齐、包括电解质失衡,还有轻微中毒症状,还有包括下肢因为低温时间过长有些麻木反应迟缓的现象都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目前医护专家已经对重症的患者也包括程度比较轻微的患者分别制订了个性化的方案,就是一个人一个方案,一个抢救的预案。现在有很多人预计在两三天内在身体方面可以得到相当的恢复。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