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旱区见闻:开阳县城用水告急 居民惜水如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4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孟海 潘晴霞)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持续干旱,贵州目前已有19个县城用水告急。这些县城都采取了分片区限时供水,以目前的情况还能维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在供水告急的贵阳市开阳县,记者看到这里的居民们都惜水如金。

  据开阳县供排水公司经理兰评介绍,开阳县属于缺水的地区,由于持续的干旱,县城居民的用水受到严重影响。从2008年贵州遭遇凝冻灾害开始,县城的供水设施等就遭受了严峻的考验。县城主要饮水水源翁井水库在那个时候就受到影响,发生了漏水现象。加之持续干旱,让县城供水形势愈加严峻。自1月23号开始,县城就实行了分片区限时供水。

  开阳县从三月开始就在南城门设置了一处24小时免费供应的饮用水源。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开阳县居民虽然用水不方便,但是节水意识却在旱灾面前得到了提升。在免费取水点 ,居民们排着队小心翼翼地用桶接水,不让水溅出桶外。县城居民黄敏每天都要开车到供水点取水,她告诉记者每天都要拉两三百斤水回去,不仅要把水用在刀刃上,还要把水洗脸、洗脚 、拖地循环利用,全家十几口人都有了很强的节水意识。

  据了解,开阳以往维持县城正常用水每天要一万五千多吨,而现在整个县城每天的供水量还不到五千吨。目前,开阳县正在积极寻找新的水源点,全力以赴保居民饮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