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山西和全国的疫苗安全可放心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今日表示,“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的接种。”

  邓海华在谈及山西“贴签疫苗”时说,3名患儿与预防接种有关,1例是预防接种异常反应,1例是不排除关联,1例是一般的反应。“刚才的发布材料里面,我们已经给出了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媒体报道和举报人举报问题的相关专业性的调查结论,报道涉及的15名患儿和接种所谓的‘贴签疫苗’没有关系。”

  邓海华表示,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措施,经过五十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但是这次的事件客观上已经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广大群众对疫苗的信任危机。

  “可以说此次事件已经冲击了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正常开展,我们包括广大的公众,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工作,投入更多的力量,来重树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确保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完成,保护我们广大群众尤其是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说。(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西 疫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