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从未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7: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李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北京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来没有利用所谓的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当天,有记者就美国财政部推迟决定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一事询问中方态度。对 视频:外交部称中国未操纵汇率从贸易中获利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此,姜瑜表示,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自然人民币升值也不是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办法。中国从来没有利用所谓的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我们希望美方的相关人士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这一问题。

  姜瑜说,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我们一贯主张要通过坦诚的对话、务实的协商,从正常的渠道获得有效的解决。

  她还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汇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