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150箱药品运往山西救援王家岭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乡宁4月6日电 进入王家岭煤矿事故发生第10天,千名救援人员6日仍然在搜救33名被困井下的施工人员。当前有两大障碍影响着抢险救援的进程,一是排水,二是通风。

  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确认,已找到5名遇难工人的遗体并升井,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5日升井的115名获救者已有60名转至太原治疗,包括心理干预的“一人一方案”个性化治疗开始实施。

  尽管有的小巷道难以进入,有的作业面瓦斯不断涌出,指挥部的命令是“坚定信心,抱定信念,一个信念就是33位工人兄弟还在苦苦支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抢险救人仍然是主要任务,但如何稳妥安全地施救成了工作的主要矛盾。他说,当前有两大障碍影响着抢险救援的进程,一是排水,二是通风。

  据介绍,排水方面有两个问题,通过前9天大规模抽水,三条大巷的水基本抽完,要进入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所以此前布置好的设备、管线要移动,方案要调整,需要时间;二是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地势更低、宽度更小,排水设施很难摆布。

  在通风方面,近两天遇到更大的困难,因为巷道水已排完使得煤壁上的瓦斯失去“水封闭”泄漏出来,同时又改变了井下风压条件和通风环境,一方面造成瓦斯涌出较多,一方面亟待调整通风设施、方案,做临时工程。

  指挥部已经为十个工作组下达了新的任务,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切为了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山西省副省长、总指挥陈川平说。

  6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派出3名医疗专家随卫生部专家团赶赴山西,目前已经参与到王家岭煤矿事故的救治工作中。此外,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北京市已经将150箱药品运往山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