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名临床专家抵太原 115名获救人员病情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北京5名临床专家抵太原115名获救人员病情平稳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6日提供的信息称,该部副部长尹力率北京协和医院临床专家等5人已抵达太原,指导和支持做好伤员的转送和接收工作。截至今天14时,安全升井的115名工人分别在太原市和河津市有关医院救治,病情基本平稳。卫生部门正在进一步密切观察,加强救治。

  卫生部透露,4月5日晚至6日凌晨,卫生、铁道、公安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部门密切协调、有效配合、切实做好转送河津市60名伤员的准备工作。今晨5时开始,河津市人民医院、河津市中心医院和山西铝业集团医院将收治的60名较重伤员用救护车先后有序地运送到河津火车站,用担架搬运上列车,并妥善安置。

  据知,太原市收治转送伤员的三家医院分别成立了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伤员接收和救治工作方案,做好医护人员、收治床位、医疗设备和药品等方面的准备。整个转送过程中,所有伤员病情平稳,未出现意外情况。截至6日中午12时30分,60名伤员均已转入太原市的三家省级医院有效开展治疗。

  被困工人成功升井后被分别转送到山西河津市人民医院、河津市中心医院和山西铝业集团医院三家医院救治。大多数获救矿工生命体征平稳,但体质虚弱;部分有外伤和基础性疾病,比较危重。

  为指导当地医护人员实施救治,卫生部协调北京协和医院、全国矿山救护中心和平顶山市急救中心,组建了由急救、重症救治、营养治疗、消化科、皮肤科、外科等方面11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山西。(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