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4月16日将召开听证会决定天然气涨价与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7:03  南海网

  居民用气每立方拟提高0.2元,非居民用气拟提高0.9元

  三亚天然气调价16日开听证会

  本报三亚4月6日电(记者利声富)今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三亚市物价局了解到,4月16日,他们将召开听证会来决定天然气涨价与否。目前,有关部门拟定的方案是:居民用气每立方拟提高0.2元,非居民用气拟提高0.9元。

  据了解,由于三亚市目前的天然气价格是7年前制定的标准,无论是从居民消费水平,还是从企业承受能力来看,目前的收费标准已经有点偏低。为此,有关部门才决定适当提高天然气的价格。

  据介绍,三亚市天然气2003年6月正式通气后,由于当时使用天然气的居民、企业不是很多,供气量又很足,为鼓励居民、企业使用天然气,三亚市物价部门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有关精神,对天然气销售价格作出规定:居民生活用气,每立方米2.40元;非居民用气,采取阶梯式收费法,对于月使用天然气量在3万立方米以下的,每立方米3.10元,月使用量在3万至5万立方米的,每立方米3.00元,月使用量在5万立方米以上的,每立方米2.90元。

  从2008年底开始,三亚市天然气就开始出现供应不足情况。特别是随着丹州——亚龙湾供气支线、田独——海棠湾供气支线的建设使用,基本实现了2010年全市主城区居民天然气气化率达85%以上的目标。目前,三亚申请安装使用天然气的客户约7万多户,已安装的用户约5万户,完全供气的用户达4万多户。随之而来的是天然气的缺口越来越大。2009年,三亚市的天然气缺口达到150万立方米。今年,随着海棠湾、创意城入驻企业的增加,预计缺口可能达到900万立方米。2011年,可能会达到1500万立方米。

  对于有的市民质疑听证会只是过场。三亚市物价局有关人士说,听证会并不等于一定涨价,涨价有一个严格的审批程序。须报市政府及省物价局,经审批后才能执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