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现身说法规劝减肥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2:10  新文化报

  “女生减肥减到崩溃”续

  新闻回放:正在读高三的松原女孩生有何欢(网名),身高158厘米,体重45.5公斤。日前,她在网上发布帖子“减肥让我的人生从此黯淡”,她认为自己肥胖,在不正常的减肥方式下,她的精神和身体饱受折磨。

  本报松原讯(记者邢阳)生有何欢因为减肥导致一系列不良反应,如闭经、进食障碍、暴食症等。昨日,新浪、搜狐、网易等转载了该报道,有不少网友表示对这个女孩的同情,还有读者给本报打电话,称能帮助这个女孩。

  松原市民王丹(化名)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有过跟生有何欢类似的经历。几年前,她一直为自己的身材苦恼,身高160厘米的她,体重62公斤。“开始我也是拼命节食,几乎不吃米饭,三餐经常靠水果代替,胃里经常反酸水,非常痛苦。”王丹说,“因为工作应酬,在外面吃一顿油腻的东西,我会自责好几天,甚至也有过抠喉催吐的经历。”

  几个月的减肥经历让王丹很痛苦,但体重也从62公斤降到了50公斤。“开始我还暗自庆幸,但没想到一放松,体重很快就反弹到60公斤,几乎前功尽弃。”王丹说,“那段时间我脾气也特别不好,总是莫名地发怒,很多朋友都不敢接近我。”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王丹不再一味节食,按照医生给她的食谱,各种食物搭配,并且坚持运动。目前她的体重非常稳定,在50公斤左右。

  王丹说,正确的减肥方法应该是以均衡营养为原则,适当控制饮食,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配合适当运动。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生有何欢还有其他爱美的女性提个醒,不要重蹈我的覆辙。”王丹说。

  网上流传的可怕的明星减肥方式

  第一式:一指神功。最不人道、但最省钱省事的减肥方法,只需手指一根,抠喉,深得各路女星欢心。

  第二式:回魂丹。说穿了就是减肥药。几年前演艺圈流行吃泰国减肥药,效果神奇,一个月就可减10公斤,但怎么睡也睡不着。最快的叫利尿剂,发新专辑和开演唱会之前用最合适,瘦得快,尤其瘦脸。不过,吃多了,肾亏。

  第三式:断肠散。这招是新出现的,就是用棉花球在橙汁里浸过后吞下,据说这样会使自己觉得非常饱,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

  第四式:虫蛊。传说10年前香港富婆、贵夫人间曾流行一种既恶心又恐怖的减肥法,就是在肚子养蛔虫,不管吃了多少东西,热量都被虫虫吸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