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B级通缉令 悬两万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4:33  河北青年报

  

公安部B级通缉令悬两万缉凶

  ■公安部网站发布了针对张二红的通缉令■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任利)2月10日,有人发现石市灵寿县南营乡漫山村村民张堂保一家6口被杀死于家中。警方发现张堂保的四女婿张二红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其已经逃跑。

  记者了解到,针对犯罪嫌疑人张二红,公安部近日向全国发出B级通缉令,悬赏两万元缉凶。

  昨日,记者联系了张堂保的亲戚。张堂保的二女婿称,目前张二红仍在逃,警方还在抓捕。“警方对此事十分重视,公安部已经介入,已将他(张二红)列为B级通缉犯。”

  随后,记者通过警方证实,针对犯罪嫌疑人张二红,公安部近日的确已向各省、区、市公安厅、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发出B级通缉令。

  公安部网站发布的通缉令称:“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2万元奖励。”

  ■ 专家解读

  “灭门案”是“私德社会”的表现

  近期,“灭门案”在国内时有发生。针对几起影响较大的“灭门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认为,这是“私德社会”的表现。

  “这些‘灭门案’中,没有一个当事人(凶手)曾经求助过相关社会机构,没有人试图运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纠纷,也没有人接受过他人的调解和疏导。当纠纷出现之后,只是以私我为中心的泄恨与报复。”皮艺军指出,在这种社会形态中,宗族关系、血缘关系、亲缘关系、朋友关系等都被列入一个按照亲密程度划分的差序格局中。“熟人社会”便是这种社会形态的突出特点。出现纠纷时,“私德社会”拒绝外部公权力的介入,厌恶诉讼,信奉“家丑不外扬”,矛盾在私人领域里自行解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