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煤集团: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方案正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2: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乡宁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6分报道,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举行第15次新闻发布会,这个发布会刚刚结束,我们马上接通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李楠的电话。

  主持人:介绍一下发布会都向大家通报了哪些信息?

  记者:这个发布会主要有两个内容,一个是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介绍现在井下救援的最新情况,一个是中煤集团的副总、善后维稳工作的副组长洪宇介绍了善后的一些情况。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刘德政发布的现在最新的救援情况,目前井下的排水总量已经达到了23万立方米,比预计的超了10万立方米,大家现在关注的26人被困的1号和2号区域仍在进行排水,1号巷道是800米长,现在水位退了60米,2号巷道是400米长,现在水位退了300米。

  今天上午发现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今天凌晨在1号区域救护队下去了,坐着橡皮艇发现能见度只有7-8米,而且氧气的含量只10%到11%,严重缺氧;而且顶部有水流下,并且水流比较大,救护人员说可能是带着压力往下流水,所以指挥部今天早晨就在研究这到底是什么水,现在还不知道,为了科学地救人,指挥部决定撤人。

  现在井下的排水岗位(的工作人员)也是往高处走,但是要兼顾水泵继续排水,已经通知巷道设备的安装还有瘀泥清理的所有工作人员要撤到(安全)高度,确保万无一失。现在指挥部做的是第一,有选择的撤离,第二,立即派专家小组分析,拿出意见,为什么这么流,该怎么办?另外,现在井下,上面是水,下面是泥,光靠水泵不行了,所以说现在也是要求紧急调泥浆泵到现场。

  发布会第二环节就是中煤集团的副总,善后维稳工作的副组长洪宇同志介绍了善后的一些情况。在“3·28”事故发生以后,也全面开展了被困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他们通过入井登记牌、矿灯数还有队长、工友、老乡、家属等多方面,摸清了被困人员的情况,妥善分流了工作人员,现场分流的是945人离开,而他们发放路费工资的共计1450人,而且留了225人继续参加抢险,也通知了家属了解行程,联系好家属,联系好宾馆,在接待点安排专人专车去接送家属;将650名家属就近安排在河津、乡宁、侯马还有翼城等附近的9个县市,也成立了安抚组,投入了工作人员2000人,分片包干,小组到户,责任到人,每个小组负责一户家属,全程接待安抚工作,以善后结束家属离乡为标准,全程是不能离开的,而且现在这些工作人员天天和家属生活在一起,天天通报最新进展,了解最新动态,还为他们解决最新的困难。

  现在115名被救的矿工,他们有26人住在山西铝厂医院,有29人是住在河津人民医院,还有各20人分别住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现在家属去太原探望的宾馆和车辆都已经到位,但是在救助的初期要按照医疗保障的程序和家属见面比较困难,所以说双方都很急,现在就是通过电话通话的方式来解决,在医生(允许)通话(的前提下),就让他们电话沟通,等慢慢恢复以后再有序的组织家属去太原探望。

  大家很担心的赔偿问题,洪宇今天指出,153名职工全都是中煤集团的职工,中煤作为一家中央企业,一定要根据国家的政策和要求,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就高不就低,公平公正,无论是山西省内还是省外的工人,无论是合同工还是农民工,都要一视同仁,现在方案也在制定当中。 (以上内容根据直播录音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