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矿遇难者达20人 张德江要求展开事故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津4月8日电 (记者 李志全 张云 张雷杰)官方8日晚间通报说,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井下还有18人被困。

  新闻发言人、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8日晚间说,此次透水事故今天进入第12天,这起事故造成153人被困井下,115人脱险、获救成功,“经不断搜索,上述是最新数据。”

  据介绍,王家岭透水矿井下排水总量达到24万立方米,而指挥部原来预测10万立方米左右。目前,确定的9个作业点,已有7个完全排除,现在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2个地方,即:一号区和二号区。

  刘德政表示,一号区8日上午一度出现的井下第一搜救点顶板漏水险情已经排除。经专家现场勘查之后,指挥部命令抢险人员将上层巷道临时水坝移开,离开上下巷道交叉点一定距离重新筑坝,处置措施很快见效,原有漏水处不再渗漏。目前险情解除,这里又恢复了重新作业。

  据了解,在二号区域,救援人员还剩100米巷道没有搜索。一号区当时的出水点,与老窑水连通,补水量大,且瓦斯涌出多,进展不顺。这一搜救点事发时上班工人共有14名。

  8日凌晨,救护队员到一号点进行探险,发现巷内能见度只有7、8米,一氧化碳为零、瓦斯浓度也不高,但氧气为10%到11%,属严重缺氧。

  刘德政指出,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要继续做好井下搜索工作,继续做好获救人员救治工作,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张德江还强调,要适时展开事故调查、依法展开调查。

  刘德政说,关于事故调查,国务院有国务院令,事故都有个等级关系,前提是“依法进行、尊重科学、实事求是”。(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