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增至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来自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的最新消息,事故已造成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其中有2名遇难者遗体在1号搜救区发现。目前,排水、搜索、救人工作仍在全力推进。据悉,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抢险人员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命危险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向媒体通报了最新抢险进度:排水25万3千立方米,1号区域与2号区域依然在突击排水,由于1号、2号区域正在掘进中,巷道的深度比图纸预想要多。

  西山煤电副总经理郭福忠介绍,由于1号区域是连接透水区,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据介绍,1号区20°斜坡堆积七台水泵,由于井下空间有限,移动每台重达数百公斤的水泵,都需要多名身穿齐腰泳裤的年轻力壮小伙子在水中作业,由于大量淤泥堆积在此,使得救援人员多次摔倒在水中。

  刘德政说:“不管困难有多大,排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的原则不会有丝毫动摇。抢险救援指挥部和作业人员仍将坚定信心、抱定信念,继续加大排水、搜索、救人力度。”

  张德江要求做好善后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要继续做好井下搜索工作,继续做好获救人员救治工作,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张德江还强调,要适时展开事故调查、依法展开调查。

  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8日表示,关于此次事故善后赔偿工作,将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就高不就低”,同时,不论是临时工、合同工、还是农民工,善后赔偿都将一视同仁。

  中新社记者从王家岭透水事故指挥部获悉,井下遇难者和被困者身份确认。据了解,被困者和遇难者分别来自山西临汾、长治、泽州县等,及辽宁等地,共38人。此外,维稳善后工作组还对115名获救矿工的身份进行了核对。

  刘德政指出,按照程序,遗体检验报告出来,确认身份后,将会安抚家属,做好善后赔偿。此外,事故调查工作也即将展开,指挥部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事故调查的要求,做好有关准备,特别是一些基础资料、基本情况要实事求是。

  获救工人心理问题凸显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8日称,王家岭矿难中115名获救工人经过精心治疗,大部分身体状况恢复很好。对于一部分伤势比较重的人员转移到了条件比较好的大医院做进一步的康复和治疗。目前总体状况还是比较稳定的。

  据了解,事故115名获救者目前得到“一人一组一方案”的人性化治疗,没有出现病危和死亡病例。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说,目前115名获救工友中报告29个重症病例,其余86人体征平稳。工友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2岁。

  据医院介绍,转治太原的60名获救工人普遍存在几方面问题:电解质紊乱,部分微量元素奇缺,可造成心律紊乱、心脏停止跳动;肾功能、肝功能受损;有冻伤肢体现象,肌肉疼痛和神经损伤;有高血压等合并基础性疾病;消化功能弱,多数无大便,有泌尿道感染。获救工人中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

  媒体公布71名获救者名单

  7日,长江日报公布了38位获救矿工名单。8日,经多方采访核实,该报又获悉33位获救矿工名单,并将名单公布。

  以下为长江日报8日所公布33位获救工人名单

  这33位获救矿工名单分别为:史风雷,孟小兵,毛晓勇,李志强,邢文杰,袁秀平,王明民,杨甲国,任喜中,孙中恩,张小坡,王住芳,杨君光,时景朝,王金明,时关中,张成东,杨国平,王鹏,武林果,程全中,刘继成,邓支农,胡千海,张虎,邵云庆,翟平安,张创业,郭保进,靳群红,赵新全,吕水红,张喜玉。

  这些矿工有部分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接受救治,其他则转诊至山西省太原市三大医院。

  长江日报7日公布38位获救工人名单

  这些获救者是:苏泽西、王纪明、杨海文、魏合荣、毛忠宽、张建龙、陈海文、农荣武、张东日、陈忠团、刘晓功、张志玉、张家义、孙军友、李六六、解四强、曹士全、王国怀、吕建军、黄顺、郑进雪、唐旺和、张龙斌、王新国、郑勤学、肖启旺、陈宗勇、李国宇、唐龙洋、陶志刚、付志芳、赵新全、徐正明、郑修勃、刘学军、崔进存、马付周、龚长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