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毅详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今日做客人民网,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黄毅对这起事故中的“人祸”因素进行了详解。

  黄毅说,虽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取得了很大成功,但是并不掩盖事故背后所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主观因素的问题。

  他表示,在关于这起事故的通报中,初步披露这起事故发生的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没有认真执行煤矿探放水的相关规定,对存在的水患没有认真采取措施加以治理。二是存在着抢工期、追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的问题,井下施工人员过多。三是在安全生产的管理上存在着漏洞,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没有很好地落实。

  黄毅表示,总理说“前车覆后车鉴”。透过这一起事故,要深刻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第一、要牢固确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之下,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的位置上,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第二、要切实加强对在建矿井的安全监管监察,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严格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现象。

  第三、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包括探放水规定、通风管理规定,以及瓦斯管理规定、劳动组织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

  第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一旦发生事故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救援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