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新茶价格再攀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3:2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这两个月,我们的节目多次报道了茶叶的价格。不少茶友纷纷感叹,受低温天气影响,今年从北往南的茶叶价格 是齐刷刷地一路飙升 。这两天,最后一批明前龙井在北京上市,价格也被推上新高。

  在北京老字号张一元茶庄,最后一批明前龙井在昨天上市,每斤7200元,这个价格创出了近年来北京市场新高。 一上午,全部38斤茶叶已经卖出了4斤多。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外两家老字号茶庄吴裕泰和元长厚,看到今年明前茶销售 情况也很不错,顶级产品几乎都卖光了。消费者:买得不多,价格可以接受

  明前茶算得上是茶叶中的精品,接下来就该进入春茶上市的时间,然而今年不仅明前茶上市晚、价格高,春茶同样面 临这样的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近些天杭州当地天气一直相对偏凉,昨天刚刚看到些阳光,因此茶叶产量必然减少,价格也 会提升。

  另外,门槛高也是今年龙井价格被推高的原因。由于政策调整,今年能够被冠名为“龙井”的只有浙江18个市县培 植生产的产品,而在这18个市县内,生产的茶叶要打龙井的牌子,还必须得获得当地经济作物管理局的许可认证。业内人士 表示,预计十来天后,“明后”茶就将集中上市,到时春茶供不应求和价格过高的情况将得到缓解。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