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仍有13人被困井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记者从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已有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其中有2名遇难者遗体在1号搜救区发现。对此,抢险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加大力度,迅速完成抢险搜救工作。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2号搜救区仍是抢险救援的突击方向。从目前看,1、2号搜救区深度均比当初预计的要长。其中2号搜救区当初预计400多米,实际要长出100多米。1号搜救区面临的最大困难仍是水量过大,水位下降不是很快,说明巷道与老空区连通口很大。同时现场作业环境恶劣、面临老空区溢出有毒有害气体威胁。

  据了解,通过化验水样可以判断生命的存在状况。目前,经化验,水样已发生一定变化,相关区域已发现大肠杆菌。有关人员透露,这意味着可能存在遗体,并已变质腐烂,下一步可能会动用消防搜救犬入井搜寻被困工人。目前救援人员离目标点不到50米,预计9日晚或10日凌晨,搜救人员就可以到达2号搜救点。

  当天,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驳斥了有媒体称王家岭矿难抢险“丧事喜办”的说法。他表示,对救援取得的成就及成功经验,应进行总结、宣传,但这并未掩盖这起矿难所暴露的问题,也不能替代对这起矿难责任的追究。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