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名中国科学家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9日电(记者刘钢)“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日前在维也纳正式成立,中国4名科学家当选为该科学院终身院士。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成为某一专业领域全球性科学院的院士。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在首批当选的13名院士中,中国系统工程协会理事长陈光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顾基发、中国系统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徐玖平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寿阳4人榜上有名,成为这一领域里国际公认的顶级科学家。

  陈光亚9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是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的“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于今年4月7日正式成立的,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该科学院的院士由“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各成员国和国际学会,按照学术水平、论文数量、论文被引用率、世界知名度等11项极严格的学术标准推荐,并由联合会理事会正式表决产生。因此,该科学院院士也代表着系统与控制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学术水平。

  系统工程涉及到社会、经济等各领域的方方面面。它根据总体协调的需要,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相关思想、理论和方法,利用电子计算机作为工具对各种要素、信息及反馈等进行分析,以达到最优规划、最优设计、最优管理和最优控制的目的。

  “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的建立将为世界各国的系统控制学专家提供一个平台,促进学术研究,加强教学指导,制定标准规范,并能够为有关决策机构提供咨询与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学家 院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