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8年前已淘汰图-154型号客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2:52  新闻晚报
中国8年前已淘汰图-154型号客机(图)
图-154资料图。

  晚报讯 据了解,图-154是一种坠毁率比较高的飞机,自1968年在前苏联面世以来,共生产了约1000架,该机型在全球已经发生了66起空难,坠毁30架以上,飞机坠毁率超过3%。 1994年6月6日,中国西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M型客机在西安附近坠毁,共造成160人遇难身亡。一些航空专家认为,图-154系列机队在前苏联解体后便日久失修,更因财政紧绌而屡屡忽略安全检查,因此成为空难主角。

  目前,全球范围内仍有约250架图-154客机在俄罗斯、前苏联加盟国、东欧地区及伊朗等国服役。中国也曾拥有31架图-154客机,该款客机曾服务中国15年,但在2002年10月全面被淘汰。

  记者 石凯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客机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