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23名中国船员货船遭劫持 欧盟派战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总部设在肯尼亚的东非海员援助组织11日称,一艘悬挂加勒比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国旗的货船11日在塞舌尔以西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23名船员都是中国人。

  欧盟反海盗舰队也证实了有关船只被劫持的消息。欧盟军官说,已经派遣战舰前往出事海域调查。海员援助组织称当地天气有利于海盗活动,呼吁所有商船未来两天应避免驶入相关海域。

  欧盟方面还称,目前这艘名为“Rak Afrikana”的货船已失去动力,具体位置在塞舌尔以西约280海里的地方。

  索马里海盗最近活动频繁,4月以来已经劫持了多个国家的商船,其中包括韩国油轮、土耳其和德国货轮等。美国海军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在吉布提附近海域抓获6名海盗嫌疑人。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索马里建立一个有效运作的政府之前,海盗问题不可能得到根本解决。(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货轮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