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救专家称王家岭矿难115名获救工人情况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从3月28日13时40分透水事故发生,王家岭矿难就成为我们每天关注的焦点,而115名工人成功获救被誉为是“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奇迹”。那么,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目前的进展如何,115名工人成功获救的奇迹是如何创造的,其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这次救援对于我们国家今后的灾难救援能力建设将会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关注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的广大网友提出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盼望能够得到解答。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从王家岭矿难现场赶回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首席急救专家李宗浩,请他就这些问题和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知道李会长是刚刚从王家岭矿难现场赶回来,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救援的最新进展情况?

  [李宗浩]我是昨天晚上回来的,因为发生在矿井下所以救援工作非常艰难,不是我们想象的,现在还有5名工人没有救上来,前方千方百计的想办法排水,首先是搜寻到把工人救上来,如果还有生命体征的话要进行积极的抢救,所以我们不放弃,不遗弃,我们一定要把救援工作进行到底。

  [主持人]这次王家岭矿难已经有115名工人成功获救,广大网友都很关心获救工人的健康。请问李会长,这115名工人目前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是不是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宗浩]获救的这115名工人一部分在和铝厂医院,还有一部分在河津市人民医院,一部分转到太原山西省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这些病人的情况是平稳的,总体来讲还是平稳的,在逐步的向好的方向恢复发展。昨天我走的时候,和山西省卫生厅高厅长和山西省人民医院的张院长还有当地医院的院长一起探讨一下,工人的情况稳定,据目前来看,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毕竟他们在井下有8天8夜,在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下,可以说是暗无天日,也可以说是在难以想象的环境下,尽管我参加了很多次抢救,但对他们的恢复不能用常态来想,应该想得多一些,想的更细一些。目前来讲,都能够进食了,其实出来第二天就可以进食了,但是我们没有让他们进食,因为这么长时间胃肠功能处在很差的情况下,他很饿,吃了之后对身体不好,一定要从生理盐水开始,不要更多的营养,尽管他们非常需要营养,但是消化和吸收不了,现在都能够进食了,通过自然的进食就可以把问题解决,现在还是流食、半流食而且是少量、多吃,现在总体情况来看,都非常好。当地的医护人员花了很大的心血,尽管我们是协作他们,卫生部的专家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