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封劳教所被指在寒冷天对学员冲凉水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2:16  华龙网

  本报记者 刘灏 实习记者 刘中璞报道

  近日,有3人向记者反映说,2008年3月,气温很低的情况下,学员穆大民在开封市劳教所被强行冲冷水,导致脑血管破裂,在送往医院后死亡。事发两年来,外界对此事一直不知情。

  记者致电开封市劳教所了解情况,劳教所负责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承认劳教所在2008年是有个叫穆大民的学员死亡了,但劳教所没有给他冲凉水。

  举报者:亲眼看见“冲凉死”过程

  举报人分别叫李孝永和王德宝,还有一人不愿意透露姓名,他们都是当时开封市劳教所学员,3人都称亲眼看见这起劳教所内的非正常死亡事件。

  李孝永说:“2008年3月14日早上,我亲眼看见劳教所一名大队长指使两名学员,把50多岁的学员穆大民脱得精光在自来水管下面冲水,当时穆大民被冷水冲得面无血色晕倒了过去,后来被送到医院后就死掉了。”据李孝永介绍,穆大民是因为偷了一辆自行车被送到劳教所的,因为他是独身一人,没有家属,因此外界基本没有人知道穆大民在劳教所死亡的事情。他说:“穆大民在那天并没有犯什么错,劳教所的人是想杀鸡给猴看。”

  另一名举报人王德宝说:“我记得非常清楚,那天是2008年3月14日,当时气温很低,我们用自来水洗手都觉得冰冷刺骨。当时劳教所的一个大队长说穆大民好多天没洗澡了,身上很脏,就叫两个学员架着穆大民,当着大家的面在自来水龙头下面冲水,冲完之后穆大民倒在地上,后来就死了。据说是因为冷水刺激导致脑血管破裂而死的。”

  还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举报人说,他也亲眼看见了穆大民冲凉水后晕倒被送医院的情况。“穆大民冲完水倒在地上后,劳教所的工作人员以为他没事,后来用针去刺他,发现没反应,这才知道出事了把他送往医院,后来就死了。”

  劳教所:是死了,但没有给他冲凉水

  记者致电开封市劳教所了解情况,劳教所负责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对穆大民“冲凉死”的情况予以否认,“我们劳教所在2008年是有个叫穆大民的学员死亡了,但劳教所没有给他冲凉水。”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昨日再次致电开封市劳教所,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向记者表示:“我们看守所调查了这件事情,很多学员都说没看见穆大民被冲凉水的情况。”而李孝永表示,开封市劳教所是在推卸责任。李孝永说:“我们当时几十名学员都看见了穆大民被虐待死的情况,我愿意对我说的话负责。”

  记者就此事多次致电开封市司法局,司法局接电话的几名工作人员均表示,对穆大民死亡一事不知情。来源:潇湘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劳教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