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同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3:39  新华网
胡锦涛同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4月12日,出席核安全峰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是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同奥巴马举行会晤的。这是去年11月奥巴马 视频:胡锦涛同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中美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

  奥巴马政府就职后,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积极发展。去年4月,中美两国元首在伦敦会晤中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去年11月,奥巴马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会谈,成果丰富。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并就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一致。

  但前一段时间,中美关系受到不应有的干扰,这不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4月2日,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并为中美关系发展确立了新的方向。

  胡锦涛指出,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遵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和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两国间的分歧和敏感问题,加强各领域对话和合作,为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而不懈努力。

  胡锦涛强调,台湾、涉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对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奥巴马在通话中表示,美中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对世界也十分重要。发展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符合两国长期和战略利益。美方全面确认奉行美国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继续承认这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两国在应对全球及地区挑战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加强这方面合作。

  核安全峰会于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这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广泛重视。峰会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有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已决定出席会议。


胡锦涛同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