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因干旱春播面积减少26% 夏粮生产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4月13日电 (记者周芙蓉) 历史罕见的干旱灾害给贵州夏粮生产带来严重损失,贵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秋粮生产,目前春耕生产正在积极推进。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截至4月8日,全省春播面积1432万亩,同比减少26.86%,种植的作物包括玉米、花生、红苕、马铃薯、蔬菜等。全省共出动抗旱人数854万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24万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旱技术指导,目前已完成改、补种马铃薯、玉米等和各类蔬菜190.2万亩,拟改、补种农作物344.92万亩。

  据气象预报,贵州东部和中部地区雨季开始期为4月中下旬,旱灾最重的西部地区要到5月中下旬才能迎来雨季,重旱区春耕形势较为严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西南五省市干旱

更多关于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