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调查组认定王家岭矿难为明显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河津4月13日电 (记者晏国政 叶健) 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13日上午在此间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调查组组长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担任,副组长由山西省政府、国家煤监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担任,下设技术、管理、综合三个小组。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事故调查。

  骆琳在会议上说,王家岭煤矿“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也是一起不该发生的、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发人深省,再次为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骆琳要求,调查组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事故责任。要认真履行好五项职责: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严肃认真、科学负责地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责任;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建议,包括党政纪处分、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深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以及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治本之策;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发生一起特别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53人被困,经全力抢险,115人获救。截至4月13日8时,事故已造成36人遇难,2人仍被困井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王家岭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