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将公示干部配偶子女等亲属从业情况

  本报讯(记者 郭宁) 日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下文,将5项个人有关事项首次纳入考察拟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内容,并且与考察预告同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此举是我省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举措,开全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先河。

  据了解,纳入考察和公示的5项个人有关事项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近3年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情况;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情况;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情况;违反规定到营业性娱乐场所活动情况。

  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我省开展对党政机关违反规定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红包”等四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规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违反规定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的,按干部管理权限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红包和以各种形式赌博或变相赌博的,根据有关规定给予责任人相应的纪律处分,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的,追究该领导干部的责任。

  该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而此次首次将5项个人有关事项纳入考察拟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内容是整治后制度常态化的具体体现。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明确要求,在对拟选拔任用的干部进行考察时,考察对象应客观、实事求是地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各存一份,一份在考察期间与考察预告一并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对于考察对象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存在违纪违法情形,经调查属实的,取消其拟任资格,可依纪依法从轻处理;违纪情节轻微,经批评教育,态度诚恳并及时纠正的,不影响提拔使用。对于群众反映考察对象不如实报告或有意隐瞒个人有关事项的,经调查属实,取消其拟任资格,已经任命的撤销任命,并按原职级进行安排;经调查核实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依纪依法处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江西 公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