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黑案明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6: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重庆记者 刘湛):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涉嫌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一案,将于明天(14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并公开宣判。

  正在进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课题研究的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湘廉认为,文强案的公开宣判有三大看点:一是法院认定文强受贿的额度究竟是多少?检查机关指控文强与妻子周晓亚多次收受20多家单位和个人所送的财物1500余万元,而庭审中文强认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过年或过生日朋友之间的馈赠,并没有为其谋取利益。对这部分灰色收入,法院是否认定为受贿?

  第二,检查机关指控文强酒后强奸一在校女大学生,庭审中文强对此予以否认,当时法院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明天法院对此如何判定?

  第三,文强对检查机关指控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罪名也予以了否认,法院对其中的事实和情节如何认定也是大家十分关注的。刘教授认为,以上几个方面也是法院对文强量刑定罪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文强案明天上午9点继续开庭审理,下午3点进行公开宣判。文强的妻子周晓亚以及文强手下的“三大金刚”——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也将一同进行公开宣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系列案

更多关于 文强 审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