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琳:认真总结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7:09  新华网

  骆琳说,要认真总结王家岭透水事故抢险救援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新华网山西河津4月13日电 (记者晏国政 叶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13日在此间说,要认真总结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典型案例加以遵循借鉴。加强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

  骆琳是在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

  骆琳说,首先要完善应急预案。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对部门、企业预案进行可操作性、针对性的修订完善。特别要明确面对险情立即、快速撤人的责任人,赋予矿井当班调度员停产撤人的直接指令权,避免延误撤人时间。

  骆琳同时提出,要加快救援基地和救援技术装备建设。充分借鉴国外先进救援技术和经验,加快救援技术的集成化、信息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快大型救援装备的研发、储备和合理布局,加快井下“救生舱”设施、井下人员定位和通讯系统等的推广应用。

  此外,还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日常训练,搞好应急演练,提高实战技能。与公安消防、道路交通等救援队伍,形成有机联动,增强救援成效。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发生一起特别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53人被困,经全力抢险,115人获救。截至4月13日8时,事故已造成36人遇难,2人仍被困井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