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消防部队派出救援队赶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4月14日电  (记者边巴次仁)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在离玉树州最近的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昌都支队地震抢险救援队伍已于10时出发前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之后,西藏消防总队又组织了由13名消防官兵组成的抢险救援队,11时15分从拉萨乘车出发。两支救援队伍都将以最快速度抵达灾区展开救援。

  据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阿元介绍,昌都消防支队派出的救援队伍配备有专业抢险救援设备,由58人和7台消防车组成。作为西藏首支地质灾害救援队伍,昌都地区消防支队绝大部分官兵都接受过正规的地质灾害救援培训。前往灾区的人员中,有支队机关7名官兵,特勤大队31名官兵以及其他大队的20名官兵。

  即将出发前往灾区的西藏消防总队救援官兵由总队曲登洛松副总队长带队,其中包括专业救灾人员以及医疗保障、后勤保障人员。救援队伍携带有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视频生命探测仪和卫星通讯设备等地震救灾专业设备。

  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地震救援总队,于2008年正式挂牌,目前是西藏唯一地震专业救援部队,曾参与了西藏当雄地震等灾害的救灾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