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州红十字会称70%学校发生垮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6:39  中国广播网
玉树州红十字会称70%学校发生垮塌
青海玉树震区一些房屋完全坍塌(稿源:青海新闻网)

  【事件】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之后,记者刚刚获悉,一民族师范学校四层楼倒塌,有30-40人被埋,目前正在积极营救。据了解,救援相对比较困难,正在全力组织救援。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强震之后,当地又连续发生了4.8级、4.3级、3.8级、6.3级等多次余震。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据悉,地震主要发生在玉树州的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居民的房屋90%都已经倒塌。受地震影响,当地出现移动通信信号不稳定情况。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做如下点评:

  王健:这个时段是我今天最后一次评论了,在最后一个时段里,我还是想说一说青海玉树县地震的事情。从今天早上听到地震的消息开始,我们的心里就一刻都没有放松过,一直悬着。早上死亡数字从23跳到了67,从67跳到了300,从300跳到了400,我们心里都非常难受。

  现在我非常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今天晚上我们的灾民吃什么、在哪里御寒、怎么休息?今天上午的时候我曾经说过,现在我国北方的天气比较冷。青海玉树地区的天气我查了一下:9 / -3°C,关键是在-3度的基础上还有6-7级西北风。我想,晚上一定很冷。在这个时候,我们有没有足够的帐篷让灾民避寒、休息,有没有足够的被褥让灾民御寒,是救灾的一个关键。刚才看到民政部已经调拨了5000顶帐篷,青海省民政厅调拨了5000顶帐篷;另有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在路上。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的救援部门必须快些、再快些。

  此外,刚才玉树州红十字会的会长说,玉树70%的学校发生了垮塌。抓紧!抓紧!抓紧!把孩子救出来。今天早上地震时间是7:49。我们知道学生上学的时间一般来讲是7:30之后,早的学校可能这时已经上课了,晚的学校也开始早自习了,究竟有多少孩子被埋,我们非常揪心。

  另外,我非常担心的是伤员。这一次地震有一个特点,就是玉树县城多数是土木结构房屋。土木结构的房屋抗震性是比较差的,一遇到地震很容易倒塌。但是死亡情况一般不如水泥结构的死亡人数多,而受伤人数会比较多。所以目前,灾区需要赶紧协调医院和救护单位,抢救伤员、积极救治。

  再过几周就是汶川地震两周年的日子了,我想经历了汶川之痛的中国人是坚强的、勇敢的、永远也震不跨的。我们相信:玉树将再一次见证中国人的坚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