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交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救援车辆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地震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并向全国下发《关于保障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青海交警总队及周边地区加强玉树抗震救灾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青海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加强道路交通应急指导,努力确保抗震抢险救灾人员、救灾物资和伤员的顺利运送,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要求青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通向灾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动员全体交警迅速上路,全力以赴加强巡逻管控,确保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和伤员的车辆顺利通行。

  据了解,目前,青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成立交通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各州、地、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青海省境内所有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以及国省道开辟抗震救灾运输全程“绿色通道”,保障救援车辆的优先通行。

  为确保地震救援工作顺利开展,青海省内目前正在抽调民警增援灾区,协助灾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目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协调重庆、四川、西藏、陕西、甘肃、新疆等周边省、区加强通往青海省道路的流量管控,为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车辆提供交通保障,确保抗震救灾车辆优先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特别是青海境内、或即将进入青海境内行驶的驾驶人,通过广播、电视、道路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多了解灾区及周边道路通行信息和交通管理措施,配合现场民警疏导指挥,礼让救援物资运送车辆,也是对抗震救灾的一种支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