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救援队先头部队已抵达玉树震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4月14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14日晚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西藏从昌都派出的由65名救援人员和地震专家组成的首支地震救援队的先头部队已经于21时左右抵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震中,展开救援工作。到达现场的目击者说,震中“惨不忍睹”。

  今晨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西藏自治区立即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上午9时50分,由昌都公安消防(地震救援)支队、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昌都地区地震局等组成的西藏昌都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支队8台车、65人、携带专业救援装备从昌都出发赶赴震区。

  朱荃说,在历经长途跋涉、千里驰援后,目前,救援队先头部队已经抵达玉树震中,向救灾指挥部报到,并立即展开救援。救援部队携带的救援重装备随后即到。

  朱荃表示,这是玉树地震发生后,西藏派出的第一支救援队伍,也是周边省区抵达震中的第一支专业救援力量。据介绍,昌都地震救援支队是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专业救援力量。

  综合各方消息,14日当天,西藏已派出多批救援力量陆续赶赴灾区。救援队伍克服高原急行军的诸多不便,星夜兼程,前往灾区救助受灾同胞。

  青海与西藏山水相连,发生地震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大部分为藏族群众,与西藏群众血脉相连、情同手足、亲如一家。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要求西藏派出紧急救援队救助受灾同胞,并要求西藏救援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救灾、服务人民”。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西藏昌都地区北部丁青、类乌齐、江达、昌都等县及昌都行署所在地震感强烈。(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