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军分区对银行和弹药库等加强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2:27  长春《城市晚报》
青海玉树军分区对银行和弹药库等加强警戒
震后的玉树巴塘机场。

青海玉树军分区对银行和弹药库等加强警戒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废墟下的群众。

  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介绍说,玉树军分区已迅速组织官兵参与地震救援。第一,是对一些重要目标进行了加强警戒,对银行、弹药库、油库加强警戒;第二,我们对属地的老百姓进行了一些救治;第三,我们建议军委启动了民兵应急机制,能够尽量把民兵组织起来,然后对伤员进行救治。”

  玉树看守所

  150名在押嫌疑人被安全控制

  坐落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看守所因地震造成围墙倒塌,房屋出现裂缝,成为当地警方看守的重点区域。据警方负责人介绍:这个看守所涉及150名被看押的犯罪嫌疑人。地震发生期间,武警和警察迅速控制了态势,将以上人员羁押到放风的区域。目前,警方正在评估如何将这些人员安全转移到邻县安全的区域羁押。

  民航局评估认为

  玉树机场可继续使用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经对玉树机场保障能力的初步评估,机场可以继续提供使用。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航已利用短波无线电台,建立了玉树机场与外界的联系。玉树机场无人员伤亡,除有线通信和外部供电中断外,其他设备、设施未明显受损,机场与外界的无线电通信、自身应急供电基本正常,机场可以继续提供使用。

  玉树机场海拔3950米,属于高原特殊机场,海拔高度仅次于西藏的邦达机场和拉萨机场。于2007年5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1日正式通航。

  当地最大寺庙结古寺受灾严重

  玉树强震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青海玉树地区萨迦派主寺结古寺住持杰美迦赞。杰美迦赞传过来的信息分外沉重:当地最大寺庙结古寺寺院建筑已全部垮塌,两名僧人死亡,5人重伤,正在抢救,另有多人受伤。

  住持杰美迦赞沉痛表示,这是结古寺历史上遭遇的最严重一次地震,急需粮食、净水、帐篷、药品、保暖等物资。目前,结古寺住持杰美迦赞正组织寺院僧众开展自救工作,同时帮助周边地区的百姓救灾。

  公园里佛塔塔顶整体倒塌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玉树州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尕松尼玛称,这次地震的影响应该很大,因为当地大部分都是土木结构房屋,所以地震到来时,所有的民居几乎都倒了。据尕松尼玛描述,地震发生时,房屋开始剧烈震荡,一瞬间塌了,一个公园里佛塔塔顶整个倒下,地震震得非常厉害。当地政府正在召集各部门人员参与挖掘和抢救工作。玉树县城居民全部涌上街面,站在自己倒塌的房屋前。学校房屋还没塌,学生则集中在操场上。

  影 响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5死一伤

  记者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办公室、石渠县委办公室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县7.1级地震已造成与其相邻的四川省石渠县5人死亡,1人受伤。甘孜州石渠县、德格县、白玉县在这次玉树地震中震感强烈。据初步了解,石渠县紧邻玉树县的真达等乡境内部分民房出现裂口,公路中断。死伤者为石渠县温波乡、虾扎乡前往玉树县结古镇的群众。

  三江源保护区未受破坏

  14日下午6时,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三江源保护区应该并没有受到地震的强烈影响。

  旅游局工作人员说,目前与玉树方面仍然联系困难,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并没有上报受到地震损害的消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三江源保护区应该是比较安全的。

  青藏铁路没受影响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14日早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的7.1级地震,震中距离青藏铁路最近的区段362公里,对青藏铁路没有影响,铁路运输秩序正常。

  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以赴保证挖掘机械、帐篷、医疗器械、药品、棉被、棉大衣等救灾物资的运输。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对救灾物资要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有多少运多少,一切为了救灾需要。

  资 料

  青海上世纪九十年代

  发生过两次6.2级以上地震

  在此次玉树7.1级强震之前,青海省还曾在1990年和1995年分别发生过两次6.2级以上地震。

  1995年12月18日青海省玛多县发生6.2级地震,极震区属无人区,由于交通及自然条件的限制无法进入,宏观震中及震中烈度无法直接考证。地震中无人员伤亡,该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218.41万元人民币。

  1990年4月26日17时37分,青海省共和西南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造成119人遇难,55人受伤,失踪18522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6118.31万元人民币。本版图文综合新华社、央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