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莞经销商转型“精准化”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12  南方日报

  

莞经销商转型“精准化”营销
东莞车商已经由当初的“花钱求场面”营销转向对特定用户群的“精准化”营销。

  日前,雪佛兰等自主品牌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幸福家庭”代言的活动,并因此获得了销量上的成绩。有业内人士表示,各经销商推出形式不同的营销活动,表明东莞的营销手段已经从当初的“花大钱求场面”转向了“精准化”营销。

  中端低端车型注重“家庭营销”

  近期,雪佛兰4S店举办招募“幸福家庭”代言活动,收效颇丰。雪佛兰会通车行市场部钟瑞告诉记者,活动开办以来,到店的准客户多了很多,还有很多车主带朋友来店。“或许这样的家庭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些企业文化,打动了这些人。”

  一自主品牌近期举办的“和谐家庭快乐赢家”的活动,活动由客户以家庭形式参与,在市民中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经销商表示,与车型特点相贴近的汽车文化类营销,确实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该车型销量在4月份以来,半个月内就超过了上个月的销量。

  东莞汽车营销进入“精准化时代”

  “东莞的经销商,对于如何做营销活动,也是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汽车分析师吴海军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2005年,东莞的经销商花大力气、大投资在营销上,但是当时和现在比起来,可以说是常常花钱花错了地方。“例如,某品牌请来粤剧大师,当天偌大的展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因为该品牌的消费人群大多不是本地人,没多少人喜欢粤剧,经销商可以说是花了不少冤枉钱。”

  吴海军认为,现在的经销商已经越来越懂得按照消费者的定位来做营销活动了,越来越成熟了。“消费者是分层次的,他们的生活习惯、工作性质、收入水平决定了他们圈子的生活。因此,如果能够将自己产品定位的消费人群的工作生活习性把握住,那么定向进行营销活动以及广告传播,才是有意义的。”

  广本一家4S店的总经理杨先生也认为,就汽车厂商来讲,要做到精准营销的效果,必须要知己知彼。知己就是消费者定位,对于自己产品的消费者定位必须了然于胸,对他们的生活、工作等习性有非常清楚的了解,了解他们每天所思所想,了解他们的行为规律,了解他们每天看什么,聊什么,吃什么,在哪里活动。其次是知彼,知彼就是对于竞争对手的摸底,知道竞争对手的营销方式与策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