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强震亲历者称主震摇晃剧烈险些被摔下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13  中国新闻网
青海强震亲历者称主震摇晃剧烈险些被摔下床
  4月14日18时02分和18时08分,国航西南分公司执行紧急救援包机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和一架波音757飞机共搭载302名消防救灾人员和搜救设备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火速赶往西宁,将前往青海玉树7.1级地震震区救援。中新社发 易世忠 摄

青海强震亲历者称主震摇晃剧烈险些被摔下床
4月14日下午,消防官兵在青海玉树地震废墟现场救人。中新社发 贾晓云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有15日电 题:地震亲历者回忆惊魂一刻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顾不上穿好衣服,就赶紧往楼下跑”、“在营房一层房间里,也被地震剧烈的摇晃给摔倒了”、“墙上都是裂缝,宾馆的楼房已经成了危房”……玉树震区几位这次7.1级地震亲历者,向中新社记者描述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时,仍是惊魂未定、一副心有余悸的表情。

  玉树机场距此次地震震中近30公里,但震感相当强烈。该机场运输服务部服务员刘佳说,14日早晨5时40分左右,她在机场三层宿舍楼内,被持续约3-4秒的有感地震给摇晃醒了。快8点时的主震摇晃特别剧烈,持续时间也更长,“我差点被摔下床,所以顾不上穿好衣服,就赶紧往楼下跑”。上午9点多又发生了一次6.3级强余震时,刘佳坐在机场停车场里,感觉地面摇晃非常明显,坐在地上都被晃晕了,心理很不舒服、想吐,也非常害怕。

  凌晨从机场赶往震区玉树县城的路上,青海省交通厅收费处司机韩师傅指向路边不远处说,文成公主庙附近一个村子在地震中已痍为平地,仅他亲眼所见,就有两个村子都震成了这样的废墟。地震前天晚上,韩师傅因特别劳累,就近住在一家宾馆内,也算逃过一劫,而他们单位修路所租住的项目部楼房,在地震中完全垮塌下来,他的8名同事都被压在下面,所幸有2名同事不久就跑了出来,虽紧急挖出2名同事但当时就快不行了,另4名同事还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韩师傅所住宾馆墙上都是裂缝,楼房也已经震成了危房。

  玉树军分区卫生员、一级士官连鹏博说,主震发生时他在营房一层房间里,也被地震剧烈的摇晃给摔倒了,当时感觉非常恐怖,担心跑不出去。他说,地震发生后,当地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暖气管和水管爆烈。震后不久,一位老乡骑摩托车跑到军分区,跪在地上哭着求军队去救援一所受灾垮塌的孤儿院,连鹏博与军分区一位医生跟着这位老乡骑摩托赶到现场,虽然大多获救,但遗憾的还是一位孩子失踪,一位志愿者老师被搜救出来已经不治。

  据这位卫生员了解,地震时,玉树县武装部有一位科长死亡,一位连队战士情急之中从二楼跳下,胳膊、腿都摔骨折了,不能动弹。“震区很多地方都非常惨,灾情严重”。(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