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向青海玉树灾区捐款1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8:14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 (记者申琳)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的消息,深深牵动着7700万江苏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梁保华书记、罗志军省长就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4月1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去了慰问电,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崇高敬意。为表达江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心意,省委、省政府还决定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江苏省各地各部门紧急启动了各种救援行动。省地震局于4月14日派出的4名地震专家目前已抵达灾区投入救灾工作,并做好了增派人员的准备。省卫生厅根据卫生部安排,已完成2支共52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工作,待命支援。省消防总队制定了“青海玉树县4.14地震江苏消防总队应急准备方案”,对力量准备、装备器材、工作分工等方面都作了细化安排。省民政厅根据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群众生活组办公室要求,紧急组织了30吨即食食品,正抓紧调运。省工商、电力等部门和单位也都已行动起来,做好支援救灾准备工作。

  全省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发出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紧急呼吁,并公布了捐赠热线。目前,省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紧急调拨10万元救灾资金、200顶帐篷。省内各企业积极支援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江苏黄埔投资有限公司派出的37名专业救援人员于15日上午8时抵达灾区投入到救援工作,已救出被埋人员11人;同时紧急采购救援设备21台、发电机50台和价值300万元的药品等救灾用品。中脉科技公司、南京泰誓集团分别捐赠价值531万元和320万元的药品、棉衣等救灾物资。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与灾区的兄弟姐妹们心相通、情相连,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