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抢险指挥部官员:灾区最大的问题是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3:56  中国网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本网第一时间与玉树地震抢险指挥部索朗多吉独家连线,了解当地情况。

  索朗多吉介绍,温家宝总理早上看望了赛马场安置点的灾民,他就在现场。赛马场是玉树最大的灾民安置点,总理鼓励灾民说,请大家一定不要担心,相信政府一定会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为大家建设一个新玉树。

  索朗多吉说灾区最大的问题是缺电,居民基本无电可用,救援用电也得不到百分百保障。同时,各类物资还是相当紧缺,尤其是帐篷,昨晚是地震之后的第二个夜晚,仍有很多灾民露宿街头,未来几天灾区有雨,索朗多吉非常担心灾民的安置问题。

  目前灾区的食品是有保障的,但是主要集中在方便面和矿泉水,索朗多吉认为新建的玉树机场在本次救灾中发挥了很大作用,重伤员从那里被送出,各类急需物资通过机场源源不断运达灾区。

  索朗多吉还介绍,政府下一步准备把更多灾民统一集中安置到一起,改变目前松散的状况,这会为物资发放、防疫提供更多便利。

  现在灾区仍然余震不断,今天早上又有几次震感明显的大余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海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