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佛协办呼吁佛教徒支援玉树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佛协办呼吁佛教徒支援玉树震区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刘舒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16日在北京灵光寺与千名佛教徒同声为青海玉树震区祈福追荐。他呼吁中国广大佛教徒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中国佛教协会16日上午在灵光寺佛牙舍利塔前举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回向暨捐款法会”。传印长老在佛牙舍利塔下向佛教界信众发表充满情感的讲话。他介绍,玉树地方的藏传佛教僧侣自发加入救灾行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一家倒塌的商场前看到很多寺院僧人正抢救受灾群众,勉励他们“从寺院赶来救灾,这充分显现出我们的僧侣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爱家乡,一方有难就要八方支援”。

  传印说:“佛教以慈悲为怀、爱人如己著称”。他号召中国各地佛教寺院、佛教团体和广大佛教徒秉承佛陀自他同体、慈悲济世的教导,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随后开始的法会中,传印长老主法拈香,佛教四众弟子同声为灾区人民诵经祈福,超荐亡者;位于北京西郊八大处山麓间的灵光寺内外,梵音呗唱,佛号长诵。庄严隆重的法会结束后,传印率先捐款2万元人民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等地佛教协会代表和广大善信纷纷捐款。

  当天,法会募集捐款215万元人民币及来自日本真宗大谷派(东本愿寺)的捐款100万日元。

  北京灵光寺,位于此间西山余脉翠微山东麓,因供奉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而闻名于世,为中外佛教徒朝拜的中心之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