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卧底说 绿批施明德:无间道看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07:38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7日讯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质疑,在美丽岛事件的律师团中,除了谢长廷是调查局的“卧底”,陈水扁、苏贞昌及张俊雄后来分别担任“总统”及“阁揆”,却不公布美丽岛文件,“可能都有问题。”这番说法昨天引来绿营痛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高志鹏表示,施明德大概是“无间道”看太多了,民进党内没有这么多“抓耙子”。

  高志鹏还揶揄说,或许是因为2000年政党轮替,赢得政权的是律师团,而不是美丽岛世代,施明德才会“吃醋”。

  被施明德太太陈嘉君指为曾在谢东闵邮包炸弹案被捕后“跪地求饶”的“立委”王幸男,昨天更气愤拉下衣服亮出疤痕,强调自己被捕后即自杀,并被押去三总开刀做气切手术。

  王幸男痛批施明德自己不敢讲,把责任推给老婆,已恶毒到“出卖自己的灵魂”,扬言提告。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俊毅也表示,讲话要提证据,不能因为当过党主席就可以大放厥词。

  陈嘉君昨晚表示,在那个特务充斥的年代,他们不只是“合理怀疑”,而是“判断”律师团中也会有特务。

  陈嘉君昨晚在电视政论节目中表示,美丽岛辩护律师陈水扁、谢长廷、苏贞昌、张俊雄等人,后来都分别当到“总统”及“阁揆”,为什么不公开美丽岛文件?

  对于被指出书是为了参选市议员,陈嘉君说,施明德跟她提出质疑,是希望还原历史真相;出版新书“叛乱.遗嘱”,也是为了争是非和真相。

  也是美丽岛辩护律师之一的尤清则在节目中反驳,当初是陈继盛律师从“比较法学会”担任平民法律服务的律师中,找来协助辩护。他形容自己,就像当医生的人看到车祸不能袖手旁观,决定投入辩护行行,也不认为其他辩护律师是“特务”。

  此外,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周永鸿等四人,昨天下午到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施明德违反选罢法及诽谤,高喊“施明德,唛搁乱啊!”批评施明德的谈话是“魔鬼的指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