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抗震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危难时我们挺直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10:09  人民网

  从西宁起飞,临近玉树机场,隔窗瞭望,四周都是奔涌的雪峰,高原小城结古镇坐落其间,宁静而祥和。

  可2010年4月14日,这一切都改变了。这一天清晨,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山崩、地裂,残垣、断壁……州府所在地结古镇遭受毁灭性破坏。

  危难关头,青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顽强奋战;各族群众不分民族、不分宗教信仰,自救互救,展现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

  抗震救灾前沿指挥所的会议室里有疲倦的面容,有嘶哑的声音,更有“没问题”、“现在就落实”这样坚决的回答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导协调抗震救灾工作。当天,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分别乘机赶赴结古镇,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设在玉树军分区院内的大大小小的帐篷,是抗震救灾的前沿指挥所。在晚上安排的会商会上,朦胧的夜色中,各路负责人匆匆赶来,通报当天的情况,布置第二天的工作,所有议题都浓缩成6个字:问题、办法、落实。会议室里有疲倦的面容,有嘶哑的声音,更有“没问题”、“现在就落实”这样坚决的回答。一项项果断的决策,一道道及时的命令,从这里传出……

  地震发生已经两天多了,救人、医疗、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恢复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有人评价,在玉树这样的地方,发生这么大的地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救援取得如此大的进展,这恐怕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很难办到。

  越是在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人就越能挺起不屈的脊梁,越能显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

  地震发生后,与结古镇相邻的称多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摸查灾情,中午由党员干部、民兵、武警组成的400多人的应急救援分队火速赶往玉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