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各界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已逾2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香港各界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已逾2000万元
4月16日下午,著名企业家许荣茂先生来到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向灾区捐款500万港元。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大地震,灾情深深牵动香港同胞心,社会各界积极赈灾捐款,短短两日来,就有超过两千万善款,透过中联办转交灾区。

  港人社会对救灾一向不甘后人,而香港义工黄福荣在灾区舍己救人的英雄作为,更加拉近香港同胞和灾区同胞的心。香港新家园协会昨日透过中联办,向灾区捐款港币五百万元,会长许荣茂说,两日来不断从媒体上了解灾情,感到十分心痛,香港人作为炎黄子孙一分子,义不容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东华三院董事局在地震发生次日举行会议,立即决定拨款三百万储备基金用于赈灾。主席梁定宇向灾区同胞表示慰问和关心,并承诺有需要时会再度拨款。

  工联会向灾区捐款五十万元,理事会主席黄国健表示,工联会今明两日,还将走上铜锣湾和旺角闹市街头,呼吁市民为灾区同胞捐款,贡献港人一片爱心。

  此外,多位长期以来关注内地发展的香港知名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全国政协委员张永珍、青海省政协委员孙德薇、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翔玲等,透过中联办向灾区捐款各一百万港元。

  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代表灾区同胞,向港人善心表示感谢。他特别提到香港义工黄福荣舍己救人的精神,十分之宝贵,令人尊重和敬佩。他说,地震发生两日来,透过中联办转交灾区的捐款,已经超过两千万港元,充分展示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的浓浓深情。

  另外,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昨拨捐港币一百万赈济青海玉树地震灾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