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良玉主持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6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0:07  新华网
回良玉主持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6次全会
  4月17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北京中南海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细化实化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

  研究细化实化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抢险救灾的具体措施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7日晚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细化实化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把搜救被埋人员、救治伤病群众作为重中之重,一刻也不能放松,绝不轻言放弃,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回良玉指出,在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提前结束访问回国并立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疲劳,连续作战,坚决打好这场抗震救灾的硬仗。

  回良玉强调,当前抗震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人员搜救、医疗防疫、群众生活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各项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细化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的具体措施,强化军地各方救援力量的协调配合,逐村逐户排查搜寻,确保人员搜救不留死角和盲点,争分夺秒救治伤病群众,千方百计做好危重伤员转运救护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的具体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各项灾后救助政策,抓紧组织调运粮食、食用油、煤炭等生活物资,切实加强运输、发放、监管等各环节工作,并认真研究确保学生尽快复课的各项措施。三要进一步细化灾区卫生防疫的具体措施,合理安排防疫队伍,调集消杀药品器械,确保卫生防疫覆盖所有受灾地区和集中安置点,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四要进一步细化余震和次生灾害监测防范的具体措施,密切跟踪震情趋势,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病险水库监测,确保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安全。五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维护抢修的具体措施,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并尽早组织灾害评估和恢复重建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研究制订支持灾区重建的政策措施。同时,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维护灾区治安秩序、确保社会稳定的各项具体措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