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医疗队预计21时抵西宁 称若需要可增派第二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9:45  中国广播网
台医疗队预计21时抵西宁称若需要可增派第二队
图为医疗团成员在桃园机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广网台北4月18日消息 (记者夏威 张彬)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的的医疗队今天(18日)上午9时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前往青海西宁,参与玉树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

  台湾红十字青海地震医疗队共由20位成员组成,包括14名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台北的三家医院,多数人具有丰富的赈灾医疗经验。

  台北红十字组织秘书长陈士魁:这次20个人中有很多参与过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任务主要放在西宁和西宁周边,当地海拔只有2000多米,对我们来讲高度不是问题。

  台湾红十字医疗队将经香港、北京转机,预计今晚9时抵达西宁;随行的1000公斤医疗物资主要为外科手术所需药品等。

  陈士魁:我们医疗队主要针对从玉树后撤回来的重伤人员。这些重伤患目前主要在西宁几个医院,我们将会在其中驻点,另外,一些前线收容所,救急的地方,我们也会负责一部分。

  来自台北忠孝医院的急症室主任洪士奇曾经参与过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援:

  洪士奇:我们很迫不及待的去帮助(震区居民)。如果需要,我们还会派第二队过来。

  陈姓女护士:我们能做一些事情,也希望我们能做一些事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