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赴青海玉树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王昆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晨从北京乘飞机前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大地震时,胡锦涛刚刚出席完在华盛顿 视频:胡锦涛在玉树震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CCTV《新闻联播》 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他是在巴西参加完“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完成对巴西的访问之后于17日下午提前返回国内的。18日一早,胡锦涛从北京乘坐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抵达海拔近4000米的玉树巴塘机场,随后立即驱车前往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的结古镇扎西大同村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在地震废墟上,胡锦涛握着一位受灾的藏族村民的手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抢救被困的人员。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会尽百倍的努力来抢救生命!”

  扎西大同村原有村民600多人,在这次地震中有120人遇难,72人失踪,100多人受伤。胡锦涛来到村子临时安置点的棉帐篷里,询问受灾群众目前生活保障的情况。一位藏族村民对胡锦涛说,现在吃穿都没什么问题,就是担心以后的住房和孩子上学的问题。胡锦涛听了后安慰他说:“你刚才说的这两条,我可以向你保证,第一,党和政府下一步会帮助灾区的群众建设好家园;第二,对于孩子们,政府一定尽快地能让他们复学。”

  面对身边的受灾村民,胡锦涛鼓励大家说,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

  离开扎西大同村后,胡锦涛赶往玉树州体育场,这里设有地震伤员集中医疗救助点。胡锦涛走进医疗帐篷内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伤病员,了解伤员救治、药械保障及疫病防控情况。当看到地震中手臂受伤的藏族中学生卓玛伤心落泪时,胡锦涛劝慰她说:“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也是个勇敢的孩子,学习又那么好,你的前途将来会是非常光明的。要坚强,特别是现在受到地震灾害的情况下,自己要有信心,要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我也会想着你的。”

  在看望伤员和医护人员之后,胡锦涛又赶到玉树州孤儿学校,看望正在板房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在这里,胡锦涛对孩子们说,未来一定会建立起更加美丽的新校园。他还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几个大字,并领着孩子们大声朗读。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

  听到胡锦涛主席的鼓励,玉树州孤儿学校初三年级的学生东周巴松(男)激动地说:“主席为我们写了几个字,主席跟我们说,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我们很高兴。”

  在受灾严重的玉树县结古镇扎西科村,胡锦涛看望了正在清理废墟的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胡锦涛要求他们继续发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出色地完成各项抗震救灾任务,同时还提醒他们要根据高原特点,进行科学救援。

  在结束当天的走访之后,胡锦涛在设在帐篷内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目前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指出未来要做好全力搜救被困群众、努力做好伤员救治、妥善安排群众生活、迅速修复基础设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几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截至18日上午10时,青海玉树地震遇难人数已达到1706人,失踪256人,还有1.2万多人受伤;截至17日,中国调集到灾区的各类救援人员已达到1.5万余人,累计搜救营救被困者1.7万余人。

  来自中国民政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已基本住进帐篷,做到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目前已有2.5万顶帐篷、5.2万套棉被褥、1.6万件棉大衣、850吨方便食品和饮用水运抵灾区,更多的救灾物资正在运往灾区的途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