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震区预计今明两天将有小到中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2:34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林文龙) 预计今明两天,玉树地震灾区将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也将下降4到6℃。另外,玉树地震灾区即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灾后雷电灾害防御不可忽视。

  专家称还有大风

  中央气象台一位专家介绍,4月19日白天到20日夜间,玉树震区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到6℃。西宁到玉树公路沿线阴天有小雨雪,其中玛多到称多清水河沿线可能会出现中雪,有6到7级偏西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8到9级。20日西宁到共和公路沿线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10℃,共和到玉树最高气温将下降4到6℃。

  22日白天至23日夜间,玉树震区还可能出现中雪。

  该专家说,降雪、路面结冰及部分路段瞬间风力较大等天气,对救灾工作和交通运输不利,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前往玉树的车辆要注意安全,慢速行驶,做好防风、防滑准备。

  灾区进入雷电频发季

  另外,玉树是雷暴天气的高发区,年雷暴日数平均在69.1天以上,居青海省多雷地区的首位。其中,结古镇年雷暴日数64.3天。历史资料显示,雷暴最早出现在4月6日,最晚结束于10月11日,每年雷暴可影响189天。

  专家表示,目前玉树地震灾区将进入雷电活动频发季节。由于玉树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点增多、人员集中,临时搭建的帐篷、活动板房等各类救灾过渡房受建筑结构和材料影响,极易遭受雷击,地震灾区雷电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随着地震灾区即将进入受灾群众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借鉴“5·12”汶川特大地震防御雷电灾害的经验,建议对地震灾区的防雷工作提前考虑,提前部署,加强防雷设施建设,灾区各类过渡安置房建设应尽量安装防雷设施,确保灾区避免发生雷电灾害伤亡事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