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发布生命大搜救总攻令 要求继续全力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公安部16日发布“生命大搜救”总攻令后,灾区公安特警、消防特勤和边防医疗队按照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施救,继续全力救人。公安部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及时调整部署,采取更有针对性、更灵活措施,坚持战斗到底,完成搜救任务。

  据了解,公安部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参与抢救的警力部署进行了调整,变“大兵团”为更灵活的“小分队”,到大部队难以到达的地点继续全力搜救,并对警力实行梯次轮换。17日,共派出消防特勤1000余人分为20个救援组进行救援。

  其中,一个救援组已经赶往此次玉树地震的震中地带——距离结古镇30多公里的上拉秀乡日麻村。9时40分,甘肃消防总队救援队在结古镇北山(海拔4500米的雪山)山顶,克服海拔高、缺氧等困难,抢救出4名被困3天的受重伤藏族牧民。

  公安消防特勤坚持“救人第一”的原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为了不放过每一个搜救线索,消防特勤设立两部24小汉藏双语救援报警电话,截至17日15时,已受理报警53次,出动警力605人次。

  在全力抢救废墟下被埋压人员的同时,公安机关加强了对灾区党政机关、要害部门的安全保卫,加强了对灾民安置点的秩序维护,强化了社会面巡逻防控。目前,玉树灾区和全国社会面治安秩序保持总体稳定。

  此外,针对当前地震灾区的救灾车辆进入较多、青海玉树城区可通达的道路太少等情况,公安部前方指挥部决定实施交通管制,进一步加强了对车辆和救灾人员的统一协调力度,保障抗震救灾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