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下发通知对玉树灾区文化遗产保护提5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2:4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4月19日电 (郅振璞、朵金花)19日上午10时,记者从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在西宁举行的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玉树地震发生后,青海省

  文化新闻出版系统紧急下发通知,对灾区文化遗产保护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点是努力地组织领导和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指挥,明确工作的职责,加强安全检查,特别是要加强重点文物的重要部位的检查力度。

  第二点是迅速组织人员,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深入现场详细的调查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受损的情况并及时上报。

  第三点是加强对文物本体的监测,严密注视震情的通报,制定具体的针对性的保护和防范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对出现的险情的建筑物要立即停止向公众开放,

  第四点是对放置的危险部位,不具备安全保管条件已受到震灾影响的文物要及时转移到安全场所,并且指派专人看守,防止人为的损坏和破坏。

  第五点是加强对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教育。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排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19日,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将下发《关于玉树震区做好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震区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出抢救、保护要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