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华人社团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款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青海同乡会17日在多伦多四家华人超市为玉树地震灾区筹募赈灾款项,在近4个小时内共筹集6970.67元,这笔款将于19日存入在当地中国银行开设的青海救援基金账户,并将通过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移交青海民政厅。

  17日天气突然转冷,天空还不时飘起雪花。青海同乡会进行筹款活动的20多人中,包括不少会员的子女,最小的只有7岁。他们站在丰泰、两家华盛和鼎泰四家超市门口,手捧募款箱向过往购物的民众募捐,一些人的手很快就冻僵了,而民众捐款的热情也是出乎他们的意料。

  有不少购物的市民顶着冷风低头冲进超市,后发现门口有人在为地震募款,又返回去将捐款投进募款箱,也有人将购物结账后余下的零钱捐出来,许多捐款的市民表示最牵挂灾区的儿童。

  来自天津的刘先生,身上没有带着足够的现金,特别向义工索要捐款的账号,并说明为表示郑重,他要写张支票捐给灾区,后来他在家里签写了一张100元的支票,专程送了回去。一位刚刚从湖南农村来多伦多探望孩子的张大妈,被多伦多市民捐款救援青海地震灾区的行动所感动,眼睛湿润地捐出节省下的菜钱,她表示自己对地震灾区帮不了什么大忙,但是可以尽的一份心意。

  参加筹款活动的青海同乡会会员丛丽洁的母亲,是青海红十字医院的医生,目前正在震区救治伤员,丛丽洁这些天经常与妈妈联络。她介绍说,灾区目前余震不断,仍有房屋继续倒塌,而且通往重灾区的道路也几乎全部震毁,因此医疗队只能驻扎在重灾区的外围。

  青海同乡会、四川同乡会和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华人社团,在青海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成立了玉树地震赈灾委员会,并开设募捐账户。赈灾委员会承诺,善款将由中领馆转交青海民政厅,主要用于地震中损毁严重的学校等教育设施的修缮和重建;对民众的赈灾捐款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捐赠的进程及善款使用情况将适时公布。

  赈灾委员会和侨界还将在近期展开多项募捐救灾活动,其中包括4月25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大型抗震救灾义演,另外,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及会员媒体,也向海外华文传媒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倡导同业在做好日常报导、克尽媒体职守、以新闻传播支持汉藏同胞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发起或参与募捐救灾活动。(翁晓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